Akira's Diary

Sunday, January 06, 2008

醜陋可恥的負面文宣

家裡沒裝第四台,也不看網路新聞,我自外於台北的風風雨雨已兩三年了,許多訊息都是慢了好幾拍才知道,更多的是完全不曾聽聞。儘管後知後覺,但也不覺得有何損失,反正不過是些挖鼻孔啊、小孬孬之類的荒謬醜聞,毫無知的必要。直到今天,我親眼直擊了那些舊聞畫面──從一位所謂「教育立委」的負面文宣上──內心確實大感震驚!
那震驚來自於傳聞與眼見為憑之間的真實感的落差,更來自於傳媒、政客之假道德與醜惡心態的照然若揭。
本想欣賞一場好球賽,卻在廣告時段一再看到這支負面文宣,兩、三個小時內播了近十次,播到兒子已能朗朗上口那些小孬孬啥米碗糕XXX的,我心一驚,天啊!那個愚蠢官員的一句失言,原本只有在場人士受到荼毒而已,經過媒體的報導加上接連幾天照三餐重播,讓廣大媒體的閱聽人連帶受到荼毒還不夠,現在更仿照商業廣告的模式進行全民洗腦!真不愧是「教育立委」啊!果然深諳「教壞囝仔大小」之能事!
所幸,連兒子都質疑這文宣內容與她要競逐的立委寶座有啥關係?!
而這竟是出現在首善之區台北,且口口聲聲要打高格調選舉的候選人陣營。台灣的政治實在令人心寒!

PS>她就是李慶安。

3 Comments:

Blogger oykot said...

我想看都看不到呢!我娘比媒體守門員還強一百倍了....可怕!
我娘現在看臺語劇,一廣告就轉臺,一看到馬英九及所有泛藍廣告,先罵一聲"你的大頭!"等等的話,邊罵手裡不閒著轉台,有泛綠廣告就停下來看,或是轉到台獨政論節目看幾分鐘,再轉回"本壘"繼續看激情臺語劇....我好久沒有仔細看完一整支泛藍的廣告了....你這麼一說,我有種特別的感覺,哈哈!

12:23 PM  
Blogger akira said...

這就是台灣媒體可怕之處,連賣廣告都分藍綠!轉播籃球賽的只有緯來、ESPN。我每回回台北就只看這兩台。相較起來,棒球草根味濃,籃球較尖頭鰻,這從教練的穿著打扮就可略窺一二。儘管球迷有藍有綠,也有不藍不綠,可是籃球比賽的廣告真的都只有紅與藍。可惜現在棒球休兵,不然就可以比較看看棒球比賽的廣告光譜分布為何了。
所以你想看的話,星期五、六、日三天晚上轉到緯來體育或娛樂台、ESPN就可以看到了。反正看體育台應該不違背你媽的大政方針吧?

11:01 PM  
Blogger oykot said...

唉唉!還是算了,也不是什麼經典名著,不過是扯爛汙,不看也罷.......
這年頭我又愛穿紅又穿綠,既然分藍綠的話,不如把紅燈拆掉,改穿紫衣....其實台北住久了也挺煩的,除了生活便利之外,一無是處:(

1:05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